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回国新规定 入境的最新通知来了

    由于境外国家疫情愈发严重,中国为了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规定所有中国籍旅客从明天起(4月8日),从26国(此前官方列举的26国)回国的必须按照规定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如果没有填报的,将禁止登机。

    中国入境最新消息
    中国入境最新消息

    从以下这些国家回国需要提前填报健康信息: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伊朗、法国、韩国、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挪威、葡萄牙、瑞典、澳大利亚、巴西、土耳其、马来西亚、丹麦、加拿大、以色列、捷克、爱尔兰、菲律宾、泰国。

    2020年4月8日至4月22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乘坐航班的中国籍旅客,应于4月8日起连续逐日填报。过渡期后乘坐航班的,应于登机前第14天起连续逐日填报。如果故意隐瞒相关信息,那么乘客需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此外,所有回国的人都必须强制隔离14天,有条件的可以居家隔离(以深圳为例),如果集中隔离,隔离费用自理。数据显示,我国禁止外国游客入境之前,每天入境人数达到2.5万人,新规出台后,每天入境人数降到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