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女人超过51岁还能买吗

    51岁可以补交社保的话,建议到了这个年龄的人一定要珍惜机会。那么,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大家都知道,女人退休比男人早,如果女人到了51岁,能不能补交社保呢?对于这个社保话题,大家应该了解清楚,因为这与我们的生活和利益息息相关的。

    补交社保
    补交社保

    大家都知道,当咱们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如果养老保险不满15年是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补交社保显得非常有必要的;不过话又说回来,自从2011年社会保险实施后,各地区对补缴养老保险控制的非常严格。如果你所在城市允许补交社保的话,那就赶紧行动吧!

    如果你到了51岁想补交社保,需要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直接办理,像北京一些大城市也可以通过社保中心网站,直接在线补缴,或者也可以通过第三方代理机构帮你办理,因为社保中的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都是可以累计的,即便是你中途中断了,只要是最后能交够最低年限就可以。

    不过,补交社保是有年龄限制的,超过了退休年龄,则不允许买社保。那么,51岁是否可以买社保呢?无论男女,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5-10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其实,小编还是建议大家早买社保,不要等到51岁才买社保,这样不划算。

    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政策,由于个别地区不允许补交社保,如果你所在城市也实施这样的政策,那么断交社保的人就吃亏了。所以,平时买社保,最好不要让社保断交。其实,社保买的时间越长,价值越高,退休后的收入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