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需要补税是怎么回事 是单位补还是自己去补钱

    按照法律规定,个人月薪超过5000元,就要缴纳个税。不过,最近很多人都说收到退税,只要在个人所得税app那里申请就行了。可是,有人却提示是补税。那么,个人需要补税是怎么回事?如果要补税的话,是单位补还是自己去补钱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请看下文。

    个税
    个税

    小编上网看了一些网友的评论,对于补税的话题,讨论热度非常高。很多人可能会好奇为什么要退税或补税?其实我们每个月工资是预缴个人所得税,没有进行专项扣除,所以到年底会有一个差额。那么,为何有人可以退税,而有些人却需要补税呢?

    小编了解到个人需要补税的原因。如果已经填写了专项扣除,还是要补税的话,可能是因为这两个原因。1、在两个单位以上任职,预交税款时重复扣除了基本减除费用(5000/月);2、除工资外,纳税人还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各项收入加总后,导致综合所得税税率变高。这些情况之下,是需要自己去补税的。

    那么,如果个人需要补税,是自己补税还是单位补税呢?有人认为是单位交钱。其实,自己交钱才对。因为之前扣税,自己没有缴纳相应的资金。现在要补税,当然是自己交钱。当然,这个问题可以跟公司的会计商量,看怎样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