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最新消息 仍在加拿大扣留

    大家有关注孟晚舟最新消息吗?孟晚舟仍在加拿大扣留,还未能释放回到中国。小编也一直关注孟晚舟的最新消息,在3月底,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及代表加拿大检方的律师在温哥华就华为公司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

    孟晚舟
    孟晚舟

    对此,法官HeatherHolmes表示,鉴于疫情期间隔离限制,短期内不会就此案涉及的是否符合美加两国“双重犯罪”原则公布裁决,并决定延至4月27日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也就是说,孟晚舟一案因疫情而延后审理了。至于是否引渡,还是要等案件审理结果公布才知道。

    其实,现在加拿大也挺尴尬的。美国让加拿大扣留孟晚舟是因为孟晚舟的特殊身份,特朗普想以此来逼迫华为就范,这本来和加拿大方面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偏偏置身事外的好日子加拿大不想过,非要来蹚浑水。如果处理不好此事的话,加拿大还可能会惹祸上身。

    有专家分析,美国之所以指使逮捕孟晚舟,是因为在5G建设方面,华为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动了美国的奶酪,所以美国才予以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