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一旦疫情爆发会怎样 最坏结果经济创伤很大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各国蔓延,作为世界人口第二大国的印度目前情况怎样?话说印度媒体很少报道疫情的状况,大家都以为印度的防控措施做得很好,其实印度也处于疫情爆发的边缘。截止4月3日13时,印度累计确诊病例2543例,死亡人数达到72人,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上升,印度一旦疫情爆发会怎样?对该国的经济影响有多大?

    印度疫情真实情况怎样
    印度疫情真实情况怎样

    疫情爆发初期,印度就对14天内有出国经历以及外来人进行检查,但是却忽略了国内民众的检测,导致国内疫情越来越严重。目前印度已经禁止民众非必要外出活动,若发现将会受到严重惩罚。印度并没有对民众进行大规模的诊疗检测,而是不能开放检测,一旦开放检测,其结果确诊人数猛增,到时会引起社会恐慌。况且印度医疗系统并不发达,一般人都会选择到条件优越的私营医院检测,这可能会导致更大规模的聚集性感染。

    现在印度实施禁足令,以牺牲经济代价来降低大规模聚集性爆发的可能性,但是城市的服务业、旅游业、商业都基本停业。大多数人都堵在车站和出城哨卡,在这一过程中存在感染人数将会进一步扩散,导致印度疫情爆发,如果疫情继续蔓延,那么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有专家预测印度感染人数可能超过2亿人,到时医疗系统面临崩溃,经济也将会大幅度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