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允许大米出口吗 国内粮食产量不断提升储备充足

    中国是稻谷生产大国,所以我国的大米产量是最多的,那么中国允许大米出口吗?在中国,大米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农产品,而大米出口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关键商品。为了去库存,我国也会将大米出口到其他的国家。

    大米
    大米

    大米是中国人民的主粮,我们每一顿都离不开大米,这些年中国在进口大米,但国产大米也出口到海外。近年来由于国内粮食市场去库存,我国部分粮食品种开始出现进口下降、出口增加的态势,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大米市场。

    中国的稻谷生产量非常高,虽然我国有出口大米,但不是大米主要出口国。作为国内唯一大米出口商,中粮每年大米出口都维持在100万吨左右,占每年全国大米产量1%,数量很小,因此对于全球大米价格影响也很小,不会因中国进出口变化引发全球粮价的恐慌。

    随着国内大米产量不断增高,海外国家进口需求的也上涨,中国出口大米的政策也相应调整,导致大米出口相对大幅增长。事实上,随着进口的增加,出口将相应增加,净进口量将减少。这也是缓解进口规模扩大对国内市场影响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