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的外贸企业 抓住机遇变被动为主动

    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经济受到巨大冲击,特别是对我国的外贸企业的影响更大。在新冠疫情全球爆发的大背景下,外贸行业生存处境可谓是“内外夹击”,按照现在海外的疫情状况,出口成了大问题,疫情下的外贸企业将如何应对?

    疫情下的外贸企业如何应对
    疫情下的外贸企业如何应对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增长3.4%。在2019年,民营企业首次超过外商投资企业,成为我国第一大外贸主体,本来今年年初想着有海外单子不愁市场,但是海外疫情的爆发,有新订单也很为难。我国疫情慢慢好转,但是海外的疫情却越来越严重,很多国家切断通航,货物没法顺利运抵客户,对外贸企业打击很大。

    对外贸企业而言,尤其是面对疫情海外爆发,最大的挑战是中国出口企业供应链断裂问题,尤其是来自疫情国家的加工贸易出口企业,疫情下出口企业无法及时回收资金和收益,容易形成资金链困难。为此,外贸企业抓住机遇变被动为主动,一方面通过网上洽谈、网上参展等方式主动抓订单,线下转线上,保住外贸份额和市场;另一方面建议出口企业抓住国内复工复产力度加快,国内需求逐步恢复,各地政府部门出台措施刺激需求的时机,将部分出口产品转内销,这样可以解决外贸企业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