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粮食会紧缺吗 官方回应我国粮仓储存充足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部分国家禁止粮食出口,让国内老百姓感到恐慌,甚至担心国内的粮食储备不足,网上传出囤米的传闻,大家担忧今年粮食会紧缺吗?其实这些传闻都是不实的,相关部门也对此做出回应。

    国家粮食储备充足
    国家粮食储备充足

    据了解,我国的粮食总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6.5亿吨以上,近年来粮食储备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粮食储备十分充足,小麦稻谷等口粮品种库存处于历史最高水平。2019年,全年粮食总产量为66384万吨,同比增加594万吨,增长0.9%,总体上,我国粮食供求总体宽松,满足大家的日常消费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推动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粮食物流运输通畅,粮油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国内粮油市场平稳有序运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主要出口国采取限制出口措施,可能会加剧国际市场粮食价格的波动,但对目前我国粮食市场的影响不大,有利于消化不合理粮食库存,减轻国内部分粮食品种库存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