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预测摘口罩时间 什么时候才可以自由呼吸?

    这几个月大家戴口罩已经很久没体会过自由呼吸的感觉了,大家都很期待能够尽快摘掉口罩,最近钟南山预测摘口罩时间,钟院士表示,疫情有望6月份结束,到时候就可以摘掉口罩了,虽然目前疫情好转,但大家不可掉以轻心,口罩还是要继续戴好以防万一。

    口罩
    口罩

    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形势最严峻时,的确大家普遍都遵守了。当时消毒和戴口罩已成为共识。经常消毒和戴口罩是为了防疫,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好转就能放松警惕,即便是现在,戴口罩这些措施还是很有必要的。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稳定和持续改善,全国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是我们何时才能安全地脱下口罩?实际上,在摘下口罩时,也就是疫情结束时,但专家也无法给出完全确定的答案,但是他们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来判断和预测大概的结束时间。

    关于何时安全取下口罩的问题,钟南山院士也在几天前的会议上再次讲话,并提到了国外的疫情情况,钟南山院士说:“全球疫情预测将持续到六月”,并提到疫情的结束时间,预计也将在六月结束。

    但是,这也是前提条件。前提是全世界人民积极做好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并采取相关的预防和控制措施,以使疫情的结束时间更加有希望,才能够距离摘下口罩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