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府包机送英国小留学生回国收费吗 具体费用多少?

    最近国外疫情爆发,很多小留学生的父母联名要求国家包机接回孩子,那么政府包机回国收费吗?包机回国费用要多少呢?据悉,目前在英国有1.5万名小留学生,有网友算了一笔账,如果将人全部接回的话总费用大概27亿元,这笔费用或许将由家长们自行承担。

    航班
    航班

    目前国外飞往中国的航班大部分已经停飞了,而且机票是一票难求。即便是有票价格也非常昂贵,而且还要辗转多个国家才能飞回到中国,这些复杂的流程,一个小留学生是没有办法完成的。

    所以海外的小留学生想要回国就只能包机了,但是包机不仅要巨额费用,还要承担很大风险,毕竟国内疫情已经好转,将这些小留学生接回来风险实在太高了。

    有网友算了一算这笔账,根据目前的情况,从英国到中国的机票是每人18万英镑。一万五千人需要450架飞机来回飞行两到三次。总成本为27亿元。当然,这是一笔非常大的开支。要求政府承担费用是不合理的,但家长承担费用也不容易。这只是包机的费用,如果包括隔离和防疫等其他费用,费用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