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1号可以摘下口罩吗 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国内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出口仍然要戴口罩,大家想知道疫情什么时候可以结束,5月1号可以摘下口罩吗?这段时间,我国多个省市自治区连续多日零增长,而有的省市新增患者都是境外输入的,所以大家都很是担忧。

    什么时候可以摘下口罩
    什么时候可以摘下口罩

    近日,有一位专家接受采访时谈到,4月底除了湖北以外,全国其他省市可以摘口罩恢复正常秩序了,听到这个消息很兴奋。但是没想到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而海外疫情却突然爆发,截止4月1日,全球确诊病例超过80万例,这一数据说明海外疫情很严重,从3月28日起,我国禁止外国公民入境,严厉管控输入性的危险。

    其实,在不考虑境外的情况下,5月份基本可以恢复正常生活了。根据卫健委发布的科学戴口罩指南,在家或者人流稀疏的地方,建议不用戴口罩,但是人流密集的地方,还是建议继续戴口罩比较安全。现在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一起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