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米能自给自足吗 未来供应会不会短缺?

    近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印象,越南、泰国等国家,开始禁止出口大米。而国内不少的民众,看到新闻以后,也开始出现抢购大米和囤积口粮的情况,那么国大米能自给自足吗?未来大米供需会不会短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大米
    中国大米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稻谷生产国,大米、小麦和玉米等口粮的供应,是完全可以自给自足的。从数据上看,近年来,我国每年粮食总产量达到6亿吨以上,即使在未来,中国停止进口大米,以目前的粮食总产量来看,做到自给自足,是不成问题的。

    此外,我国粮食库存量也是十分高的,据了解,中国水稻库存量高达1.15亿吨,即使中国停止农业生产,停止进口大米,国内的库存量,也足够中国14亿人口吃9个月的时间,所以广大人民群众,无需担心大米会出现短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