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蝙蝠中现新冠病毒抑制剂 有助于药物研发

    目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死亡人数也随之增加。在这样的情形下,有一个好消息传来,清华、中国疾控中心等团队从蝙蝠中发现新冠病毒抑制剂。这个研究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蝙蝠现新冠病毒抑制剂
    新冠病毒

    今日,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中国疾控中心、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团队联合在论文预印本网站BioRxiv在线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指出蝙蝠宿主蛋白MTHFD1的抑制剂carolacton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复制。

    上述团队认为,该研究结论不仅有助于新冠肺炎药物的开发,而且利于各国抗疫。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新冠病毒肺炎来源不明,且没有特效药,也没有针对性疫苗。如果上述研究结论经得起试验,意义将十分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