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是谁捐70亿给美国 原来是这位超级富豪

    有许多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他给美国捐的钱比给国内捐的更多,虽然说捐款是出于自愿,不能道德绑架,但还是引发不少争议。比如说知名企业家陈天桥,他给美国捐款金额高达70亿元人民币,他还认为中国缺钱不是他的错。

    陈天桥捐巨款给美国
    陈天桥捐巨款给美国

    陈天桥盛大创始人,在他31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中国首富了,可是他后来却跑到了美国,这是他的自由和选择,我们是不能干涉。几年前陈天桥宣布自己给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捐了1.15亿美元。而且陈天桥还表示,打算累积捐70亿元给美国,这件事情在国内引发不少人关注。

    有网友认为,捐款是出于自愿,我们任何人都不能道德绑架。而且这些钱是陈天桥辛辛苦苦赚来的,他自然有权支配自己的资产,包括给美国捐款。或许陈天桥认为,将这些钱捐给美国,产生的价值会更大,社会也会因此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