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剂盒是中国独有的吗 为什么美国没有这品种

    现在中国的试剂盒,成为全球热抢的货品。据悉,就连美国也放下姿态,购买中国试剂盒。那么,为什么美国没有试剂盒呢?难道试剂盒是中国独有的吗?对于试剂盒的疑问,有一些人不了解,所以搞错了。其实,试剂盒在不少国家都有研制,只是中国的试剂盒比较受欢迎。

    试剂盒测试
    试剂盒测试

    眼下这场疫情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是最关键的防疫医学工具之一。而现在全球多个国家爆发新型肺炎疫情,这些国家继续试剂盒检测。而中国投入巨大精力以及资金研究检测试剂盒,最终成为了检测试剂盒最大生产国以及出口国,所以现在不少国家主动寻求与中国合作,希望购买中国生产的试剂盒。

    一开始,美国拒绝使用中国生产的试剂盒。不过,在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前段时间美国之所以迅速检测出20000多名新增病例,其中就有“中国制造”的功劳。也就是说,美国也使用了中国生产的试剂盒。疫情的严重性,让美国不得不放下姿态。

    很多人想搞清楚一件事,美国医疗那么发达,为什么没有试剂盒呢?其实,不是没有试剂盒,是因为缺少这种货。一开始,是中国先研究这种试剂盒,所以才有大量的现货。但是,这并不是说全世界只有中国独有,所以大家要搞清楚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