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大米禁止出口 影响之下国内粮食近期会不会涨价?

    周三,越南政府发布声明称,3月28日前将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同。在此之前,该国对大米出口的态度混乱。目前,越南正式官宣停止出口大米。那问题来了:越南此举对国内影响几何?近期国内大米会不会涨价?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越南大米禁止出口
    越南大米暂停出口

    越南,是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出口总量637万吨。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从越南进口大米47.7万吨,排在菲律宾、象牙海岸、马来西亚之后,位居第四位。或受停止大米出口消息影响,今天A股上的农业种植板块领涨两市。

    那越南此举对国内影响有多大?据了解,中国是水稻的第一生产大国,2018/19市场年度产量约为1.5亿吨,越南约2800万吨。而据《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谷物自给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由此来看,越南大米禁令对国内影响很小,大米价格可能会上涨,但总体将会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