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宿主找到了吗 目前有最终定论吗?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传播途径及演变也是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了。从最初的病例来看,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一度被认为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源地,不过从后来的科学论证表明,其并非是新冠病毒发源地。那么,目前新冠病毒的宿主找到了吗?

    新冠病毒宿主的研究
    新冠病毒宿主的研究

    上个月,根据国家科技部的消息,检测了4800多份近年来所收集的猪、禽、犬、猫等动物的样品均为阴性,进一步排除了新冠病毒来源于家禽、家畜的说法。并表示通过对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的比对,显示出蝙蝠最有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天然宿主。

    日前,根据云南大学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志刚团队的研究表明,穿山甲不是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而是新冠病毒的可能潜在自然宿主。目前来看,依然是无法确定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和自然源头宿主的,仍需要等待后续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