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学大国或损失惨重 造成数十亿美元高校预算缺口

    海外疫情爆发,留学生这个群体引起了人们关注。美国媒体着重探讨了一个问题,多年来,西方高校的主要创收来源是中国留学生,疫情爆发后,中国留学生受到了很不好的西方待遇,因此,留学大国或损失惨重,可能造成数十亿美元高校预算缺口。

    留学生
    留学生

    美国《纽约时报》采访了英国巴斯大学研究生周佳妮(音译:JianiZhou),她介绍说,新冠病毒今年1月在中国暴发时,校园内就弥漫着一股对中国留学生的不友好氛围。另外,英、美、澳等国在疫情期间的一系列“神操作”都令留学生群体“叹为观止”。比如剑桥大学在3月中旬依然举行集体考试,3月,美国多所高校又宣布紧急闭校,不少国际学生反映“未得到校方任何协助”。

    《纽约时报》认为,一些西方国家此次疫情期间在公共健康问题上的被动表现,会重创西方教育体系在中国的口碑,或导致这些“留学大国”未来数年蒙受惨重的生源损失,造成数十亿美元的高校预算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