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有大规模疫情吗?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目前国外疫情十分严重,全球很多国家都沦陷了,那么朝鲜有大规模疫情吗?据朝鲜官方透露,目前朝鲜确诊人数还是零,所以当地并没有疫情,主要是朝鲜的防疫工作做得比较好,及时封锁了边境切断了病毒的输入。

    疫情
    疫情

    朝鲜是一个经济比较落后的国家,虽然他们经济不发达,但是各方面也能自给自足,因此朝鲜人很少出国,也很少有人去到朝鲜旅游工作等。也正是因为朝鲜人员流动性不大,所以这次疫情朝鲜才能安然无恙。

    据报道,新冠疫情尚未进入朝鲜,这个消息是可信的。有些人可能会猜测,即使朝鲜有新肺炎爆发,为了社会稳定,它也会屏蔽这个消息。然而,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东亚中朝日疫情较重,若朝鲜出现感染疫情,这并不意味着失去朝鲜的尊严和面子,而且朝鲜也没有必要刻意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

    那么,为什么朝鲜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的时候,能够不受任何外界影响呢?我们认为主要是经过美国的长期制裁后,朝鲜本身相对封闭,很少有人出入境,从而避免了疫情传入朝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