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何时取消14天隔离制度 具体政策如何规定?

    疫情期间,为了安全起见,很多地方都实行了14天隔离的规定,目前国内疫情已好转,那么何时取消14天隔离制度呢?据了解,目前一些低风险地区已经不用查健康码了,而且也不用再实行14天的隔离规定,市民出行也方便了许多。

    疫情
    疫情

    据了解,目前一些疫情低风险地区已经开始通行并且解除14天的隔离制度的据疫情指挥部例会明确要求:疫情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不需查验健康证明、不再实行隔离14天规定。

    并且湖北省内地区也在逐步解封恢复正常生活,但是现在国外疫情严重,为了防止疫情倒灌,在出入境方面还是要严格把控好,所以国外入境的人员还是需要隔离14天的。

    据指挥部强调,要继续打好村屯、社区、企业保卫战,并在人们进出时,测量温度,佩戴口罩,扫描健康代码。在疫情风险低的地区,进出社区的人数和时间不再受到限制。封锁村庄车辆通行的卡点要完全开放。人员流动不需要检查健康证明,不再实行隔离14天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