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生活 3月份可以结束吗?

    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我国新冠疫情防控也是渐渐迎来了许多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了,包括武汉所有方舱医院休舱、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等等。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我国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并且恢复正常的生活呢?有望在3月份实现吗?

    李兰娟谈疫情结束时间
    李兰娟谈疫情结束时间

    此前,李兰娟院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全国的情况基本控制下来了,武汉也是进入了决胜的阶段,她表示在3月底的时候武汉新增病例就能实现清零。不过,还不能轻易说疫情结束,需要一个地区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均清零之后,再过28天,也就是两个潜伏期,如果没有新发病人就是比较安全的。

    目前来说,全国范围内除了湖北省之后,各个省基本上是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李兰娟同时也表示,目前有两个更为严峻的任务,一个是警惕病毒“死灰复燃”,另一个是警惕境外国家的病例输入。同时,钟南山院士也预测,全球疫情的发展估计将至少延续至6月份,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