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4月10号会结束吗 来看下专家的意见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总会在网上看到关于“疫情结束时间预测”的新闻,比如前几天就有自媒体预测中国疫情会在4月10日前结束。这位媒体人之所以有这样的猜测,是基于目前中国疫情好转、以及湖北新增患者清零这些情况得出的结论。

    疫情结束时间
    疫情结束时间

    不可否认的是,当下我国疫情的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但目前我国仍面临着一个重要难题——如何防止境外病例输入。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疫情重灾区已经由境内转变为境外。意大利、伊朗、西班牙、德国以及美国的疫情走势不容乐观,这段时间从境外输入的病例持续增多,我们必须要认真做好境外输入防疫工作。

    此外,有一点大家需要知道,世界卫生组织是这样定义传染病结束的:最后一例确诊病例经过两次病毒检测均呈阴性并且经过两次潜伏期后,没有新增患者就意味着疫情宣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