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全国免费医疗吗 紧急辟谣医保局未发这通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医保方面的消息?网上称2020年全国免费医疗,引起一些人热议。可是,医保局紧急通知,从未说过要实行免费医疗。所以,网上一些消息是虚假的,大家一定要懂得辨别真假。为何会有这样的传闻呢?其实是一些人听错了。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其实,国家还未实现全民免费医疗,这只是一个院士的愿望和提议而已。巴德年院士在某次活动中说,“我希望提出一个我认为可以解决医疗难题,并且受到广大人民欢迎的举措,那就是建立中国国家医疗制度,打造全民医保,实施全民免费医疗。”只是,现在暂时还没有条件实现这个提议。

    或许,有人会拿印度来对比,称印度都实行全民免费医疗了。其实,印度实行全民免费医疗不假,但是由于国内的经济基础、贫富差距、基础设施等都很不完善,能享受到的医疗服务很有限,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凡事要以实际出发,目前中国还未符合条件实施全民免费医疗,不需要强求和急进。

    官方并没有说2020年我国实行全民免费医疗,而网上却有人散播谣言,这是会误导不少人。其实,医保局也发布紧急通知,否认实现全民免费医疗。如果你想医疗费用少一些,只能是买职工社保和新农合,有医保报销就少花费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