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人向中国人道歉 感谢中方捐赠物质

    在2月份的时候,有不少意大利华人透露,他们经常在意大利遭到当地民众歧视以及袭击,甚至不允许当地华人戴口罩。然而仅仅过了一个月,这种情况彻底发生改变,意大利不仅向中国人道歉,街头上甚至还响着中国国歌,他们特别感激中国人民。

    意大利感谢中国
    意大利感谢中国

    意大利人民思想之所以发生这么大的转变,主要是因为两件事情。第一是他们刚开始认为中国是新冠病毒的制造者,但当病毒也在这个国家疯狂传播后,最终了解到真相并非这样,于是歧视中国人的现象也就没有了。

    第二是近段时间中国给意大利提供了巨大帮助,中国是第一个帮助意大利的外国国家。中国多次为意大利捐赠物资(多个地方政府以及企业都给意大利送去物资)。此外,还派两组医疗专家团队远赴当地提供援助。

    中国给意大利提供如此大的支持,意大利人民自然非常感谢中国人。而且现在中国也是唯一一个能够有实力帮助意大利的国家,像美国以及欧盟这些国家组织已经自顾不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