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疫苗为什么那么快 其医疗水平有多发达?

    3月16日,美国率先宣布,其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引起国际关注。虽然在此前,很多国家都开启了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但美国的速度,还是让国际社会感到吃惊,那么美国疫苗为什么那么快?美国医疗水平有多发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疫苗
    美国疫苗

    对于美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进度,有专家表示,疫苗从研发到临床试验,需要经过缜密的药学研究,和进行反复的动物实验。美国很可能提前拿到了病毒株,或者跳过了动物实验,提前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而美国的医疗水平,在世界上是排名前列的。根据WHO数据,美国医疗卫生支出的GDP占比,是全世界最高,不仅拥有高覆盖率的卫生保健体系,其医疗教育和研发水平,也是很高的。媒体评选的全球10大制药公司,有6家公司来自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