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ars为何突然消失 这病毒最后靠什么药治好的

    非典,也就是sars。当然sars的出现,让社会恐慌,不少人感染病毒或死亡。还好,还未得到疫苗上市,非典就消失了。那么,sars为何突然消失呢?还有,既然还没有疫苗,非典最后靠什么药治好的呢?对于这两个问题,不懂的朋友,看下文答案。

    非典患者
    非典患者

    病毒出现之后,百姓都期待疫苗解救。其实当时非典结束,疫苗还未制造出来。之后非典结束了,疫苗也就停止研究和制造了。之所以战胜了病毒,是因为医学专家靠多种抗病毒药物治疗,以及病毒逐渐失去了生存的活性,所以人类取得了胜利。现在的你,知道非典突然消失了吧?

    既然非典病毒没有疫苗,那么当时是靠什么药物治好呢?其实,当时非典感染患者是用抗病毒药物治疗的,还有经过中医中药治疗,也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是,具体的治疗药物,官方并没有公布。这些药物虽然不是特效药,但也能抑制病毒,加上非典病毒在当时逐渐失去了生存的活力,所以消失,患者也治好了。

    不过,虽然非典消失了,但当时这疫情的伤害还是挺大的。全球因非典死亡人数高达919人,而经济损失也高达300亿美元。还好,之后非典消失了,否则的人,伤害更加巨大。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要做好卫生工作,不要吃野味,以免摊上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