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率断崖式下跌 揭开真相与高房价有关

    我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此前,有数据显示,我国人口数量出现了下跌,而且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可还是没有出现上涨,都不愿意生孩子了吗?又有最新消息显示,我国生育率断崖式下跌,真相是什么?一起看一看。

    生育率再次下降
    生育率再次下降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背后都有一个真相,那么生育率断崖式下跌的原因是什么?有一点彻底影响了不愿意生二胎的念头,这就是与高房价有关,特别是工薪阶级,买一套房生活压力很大,生二胎压力会更加大,所以许多人都不愿意要第二个孩子。

    即使在二孩政策出台后,中国的出生率仍然显示出“悬崖般”的下降。让我们考虑一下,事实上,抚养一个孩子的成本是非常大的。许多人认为我很难抚养一个孩子。再生一个孩子的压力更大。

    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如果家庭人口增加,他们认为他们需要买房子。然而,目前的高房价令人望而却步。因为买房的压力太大,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