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向美国进口的产品 中美农产贸易间有怎样的特点?

    中美之间一直都有贸易往来,那么中国向美国进口的产品有哪些呢?中美农产品贸易的特点是怎样的呢?虽然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但是这些年也一直从美国进口农产品,特别是美国大豆,我国的进口量也是比较高的。

    农业
    农业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从美国进口了越来越多的农产品。中国消费的大豆,棉花和肉类消费量超过其国内生产量,而美国很乐意提供它们。

    中国是美国大豆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其出口份额占一半以上,而美国大豆则占中国大豆进口市场的三分之一。

    中国从美国进口的主要产品是成套设备和技术,飞机,汽车,仪器,五金和矿产品,石油化工,轻工化工,小麦,木材等。尽管中美之间存在不平衡,但自1983年以来,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一直处于赤字状态,并逐年增加。但是,中国政府始终重视增加从美国的进口。

    几十年来,美国的农产品产量一直排名第一,远远超过了其他国家。每种作物的产量是其他国家的几倍。尽管如此,美国的农业也是其国内一个相对薄弱的产业,因此美国每年对农业进行大量补贴。

    相反,中国的农业生产以小规模家庭生产为主,规模化的机械化生产存在一定数量,但耕地面积却相对较小。政府对农业生产进行了补贴,但数量不多,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普遍不高,因此,中国在农产品生产上没有美国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