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医院医生补贴 医护人员确诊新型肺炎有赔偿吗

    网上称美军故意散播病毒,导致武汉成为疫情重地,甚至不少医生也感染了。其实,这是不确定的事情。不过,武汉医院医生护士确实有感染情况。那么,武汉医院医生补贴多少钱呢?抵抗疫情,如果确诊了新型肺炎,这些医护人员是否有补偿呢?

    医生护士
    医生护士

    武汉疫情严重,现在抵抗疫情主要功劳者还是医院医护人员。据了解,政府部门已经发布通知,给予一线医护人员每天300元的补助,而其他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则可以获得200元补助。那么,除此之外,还有没有其他补贴呢?

    其实,这些医生护士的贡献这么大,国家对于他们是非常感谢的,所以也给与了不少补贴。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介绍,对参与防疫一线应急处置的医疗卫生人员,由财政按照每人6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的慰问补助。另外,还有一些大公司奉献爱心,为医护人员发放补贴。

    其中,字节跳动与多家公司合作,献出了不少福利给这些医生护士。字节跳动医疗救助基金是字节跳动设立的向中国红十字会基金捐款2亿元的专项基金,于2020年1月25日正式启动,为一线防疫医务人员提供支持和保护。如果确诊了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有10万元的赔偿。

    具体的补贴标准,应该以官方通报为准。个人认为,这些一线医护人员并不是为了钱而抵抗疫情,所以他们更重视生命和健康。不过,他们的功劳是巨大的,所以应该得到奖励。对这些医护人员发放补贴,几百元一天,根本就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