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7天死4000人是什么病 为何大家不恐惧

    美国流感的可怕程度,或许用数据来说明最适合不过。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就有4000美国人失去宝贵的生命。CDC透露,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至少有1.6万人因流感丧命(特朗普甚至说有2500人到69000人死亡)。

    美国流感严重
    美国流感严重

    从数字上看,无论确诊病例数还是死亡数,美国流感疫情都远远比我国新冠肺炎严重。不过,老美似乎对此不以为然,并没有大规模和全国统一的防控措施,特朗普甚至还说影响不大,生活经济还是要继续。

    2月是美国流感高峰期,流感季将持续至5月。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表示,此次流感季是10年来美国最严重的流感季之一。而今年因流感死亡的人远远要比之前的多。

    事实上,当地许多学校、医院、社区都受到极大影响。据报道,流感病毒已导致多所学校关闭,住院人数急剧增加,献血量骤降,不少医院被迫限制就医人数。但即使是出现这样的情况,美国老百姓还是不恐惧流感。

    在美国人看来,流感是一种不严重的疾病,只需要休养下即可康复,身体强壮的年轻人更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流感的疫苗已经上市,但美国成年人接种疫苗只有59.0%,流感并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