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会买中国的试剂盒吗 出口价格每盒多少钱?

    新冠疫情期间,试剂盒成为检测病毒的必需品,那么美国会买中国的试剂盒吗?目前中国的试剂盒出口价格多少钱一盒呢?据悉,中国目前已经完成超120万个试剂盒,并出口到26个国家,帮助各国抗疫。不过美国最近拒绝了世卫组织提供的检测试剂,所以他们估计更加不会购买中国的。

    试剂盒
    试剂盒

    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介绍说,为了确保我国的检测需求,中国公司的病毒检测试剂已经流向国外,中国多所高校已经开发出14种新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进入欧盟市场,并向意大利,英国和荷兰等11个国家供货。但是,美国声称要开发自己的试剂盒,所以应该不会进口中国的试剂盒。

    目前,全球每天需要消耗的测试套件的数量达到50万至70万只,并且在短期检测剂存量已成为全球性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至少有26个国家向中国提交了需求订单,要求中国供应检测试剂。

    为了满足各国防疫的需要,已经有十二家获得产品注册证书的中国企业正在全力以赴生产。但关于这些试剂盒的出口价格大概是多少,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目前,这12家公司的日产量仅为34.16万,这意味着12家中国公司的日产量仍无法满足全球需求,在关键时刻,又一国加入了检测试剂盒的供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