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省养老金调整通知 2020年退休金会上调吗

    今年时间已经过了四分之一,很多人关心养老金的调整问题。那么,广东省养老金调整通知公布没有呢?如果还未公布的话,2020年退休金会上调吗?退休人员是靠这笔钱来过日子,所以他们关心调整的问题,也是情理之中的。

    养老金
    养老金

    对于养老金的调整,外界关注度是比较高的。近日,有媒体获悉,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城乡居民养老金有望继续上调,多地已经在酝酿具体方案。但是,这只是一个预测性的报道,官方并没有对外宣布确定2020年养老金上调。

    广东是经济大省,前来务工的人比较多,所以关注广东养老金的人不少。小编了解到,2020年广东养老金调整确实有新消息,主要两点变化:(1)2020年广东省对养老金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不少于3元基础养老金;(2)对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参保人,每月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

    一般而言,在每年1月份至3月份左右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接着各省市再进行公布养老金上调的通知。不过,今年已经是3月份了,养老金调整通知还未公布。提醒大家,在养老金上调通知没出来前,大家别乱传任何未经证实的传闻。

    或许,现在是疫情期间,所以养老金调整的事情暂时没有作出最终决定。至于今年养老金是否调整,现在也没有确定。如果没猜错的话,实现十六连涨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当然,一切以官方的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