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3月养老金何时发放 人社部这样回应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省市的企业也是相继延迟了复工的时间,此前为减轻企业的生存压力,国家也是宣布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这三项单位缴费了。对此不少的退休职工,还是非常关注2020年3月份养老金何时发放,能否足额发放等问题的,看看人社部是怎样回应的。

    养老金能按时足额发放
    养老金能按时足额发放

    据悉,2019年我国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共减费4253亿元,其中养老保险减费2915亿元,这些举措将减轻了企业社保成本的5000亿以上。对于人们关心的养老金今后能否足额发放的问题,人社部方面在回应中表示,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5.09万亿元,完全可以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那么,3月份的养老金具体是何时才能发放呢?目前来说,全国多个地区的养老金一般是在每个月10号左右发放的,当然了各地因为政策规定的不同,具体的养老金发放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大家还是要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