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评李文亮 眼眶含泪说了这番话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牺牲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最近钟南山评价李文亮为中国英雄,并且眼眶含泪说了一番肺腑之言。失去了这么好的一位医生是国家与人民的损失,据悉,目前李文亮的工伤赔偿方案已经落实。

    医生
    医生

    最近,钟南山在记者面前谈论李文亮的时候在镜头前哭了。公众很少看到钟南山院士这样的一面。他很感动,甚至有点激动。这与他过去留给公众的权威、严谨、专业的形象大相径庭。但这种“与众不同”的钟南山,却并没有让人感到突兀。相反让人感到更加亲切。

    钟南山赢得了“无双国士”的赞誉,他凭借的不是自己的头衔,而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活和良心负责。钟南山对李文亮医生的评价与公众对钟南山的评价是一致的。他说:“我想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李文亮)是中国的英雄,我也是。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早在12月就告诉了人们真相。”一句“我也是”,让多少人流泪。

    作为同行人,钟南山院士最能理解李文亮当初的那种心情,敢于说真话的医生没有人相信,将疫情公布出来竟然还被警告处分,真的让人非常心寒,虽然现在李文亮医生获得了工伤等赔偿,但是赔偿再多的钱也换不回他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