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叫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 它们总造价多少亿?

    大家都知道,借鉴了当年抗击非典时期的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也是建设了火神山和雷神山这两所特殊医院,从方案设计到最终建成仅用10多天就完成,这也被外媒称为“中国速度”了。那么,这两所特殊医院名字的由来有什么寓意呢?它们的造价又是多少亿?

    火神山和雷神山名字由来
    火神山和雷神山名字由来

    中国古代五行角度讲,肺为金,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危及的是人体的肺部,称为邪金,金怕火克,取名火神,寓意是用火来克制邪金,此为火神山取名来由。雷神山亦是如此,雷为电、也为火,雷又为震卦,震卦五行为木可生火,取名雷神山可助力火神,双管齐下,克制瘟疫。

    据悉,此前国家发改委也是紧急下拨了3亿元专项补助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至于它们造价分别是多少亿,官方还没有给出明确的数据。大家都知道,这两所医院的背后承建商均是中建三局,而其母公司就是中国建筑集团,在去年的全球500强企业排名中,也是高居世界第21位,实力是相当强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