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不要世卫试剂盒 非要自己来解决耽误了疫情检测

    最近美国也深受新冠病毒困扰,然而最初美国不要世卫试剂盒,偏要自己研发,结果在研发检测剂中出现了问题,导致疫情检测被耽误,多个州爆发了疫情,美国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对疫情防控是丝毫没有帮助的。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之后,各个国家都在积极应对疫情,可是美国则一副傲慢事不关己的样子,在疫情起初的时候并没有重视,等到疫情严重时才乱了阵脚。据悉,在3月初的时候,世界卫生组织给各个国家分发了检测剂,然而没有竟然拒绝接受,并宣称要自己研发,结果失败了还导致疫情蔓延。

    自从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该国的测试步履蹒跚。公众不仅因为难以获得测试而抱怨,而且一些州的首席执行官公开“吐露”了联邦政府的无所作为,甚至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的核心成员一直直呼“失败”。

    当地时间15日晚在民主党初选中举行的“决赛圈”辩论中,候选人乔·拜登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现成的检测试剂盒,现在就可以给我们,但我们拒绝了。”

    前副总统抱怨说,美国不想购买这些现成的检测剂,也不想从世界卫生组织那里获得它们。

    世界卫生组织采用了由德国实验室开发的测试剂盒,并于3月3日之前将其分发给全球47个国家。但是,美国选择不接受这种测试方法,而是自行开发。上个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开发的第一批新冠状病毒检测剂被发现存在缺陷,使美国许多公共卫生实验室无法使用它们,直接阻碍了多个州的疫情检测。

    对于CDC的这一重大错误,其上级部门——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已展开了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