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熔断意味着什么 中国股市熔断了几次

    2020年对于美国股市来说是不幸的一年,因为在刚刚过去的周一里,美国股市出现了近两周的第三次熔断,这也是美股历史以来第四次熔断。此次熔断再次导致一大批美股暴跌,苹果公司市值蒸发了1.06万亿元人民币。

    美股再次熔断
    美股再次熔断

    股票熔断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一个机制,来源于美国。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具体来说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1987年美国股市暴跌,于是美国在1988年设立股票熔断机制,目的是为了保护广大股民以及股市的利益。随后,全球有多个国家也开始采取股市熔断机制,中国也在2016年1月1日实施这个规定,但四个交易日后,股市熔断机制就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