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法国发表声明 INSTEX结算机制将绕开美元

    一直以来,美元都稳坐世界霸主的地位,然而此前德国法国发表声明宣称INSTEX结算机制将不再使用美元,并且多个国家也加入到了去美元化行列中,那么美元会因此失去它的世界霸主位置吗?全球正在进行“去美元化”,一旦成功美国经济将会怎样?

    美元
    美元

    美元在全国货币中占有重要地位,因此也直接构成了美元的“霸权性”。美国之所以可以使美元成为国际货币,是取决于一种资源,即石油。国际石油结算以美元计价,这就将石油与美元挂钩。石油是现代国家的命脉,没有石油,一个国家就会瘫痪,因此美元间接成为任何国家需要的一种货币。

    据报道,英国,法国和德国此前曾发表联合声明,称作为INSTEX解决机制的创始国,欢迎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挪威和瑞典加入该解决机制。该机制不使用美元进行结算,但允许伊朗继续以易货贸易模式出售石油并进口其他产品或服务。

    英国,法国和德国在联合声明中说,新国家的加入表明欧洲决心促进与伊朗的合法贸易并维持伊朗的核协议。他们要求伊朗完全遵守伊朗核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