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开始延迟退休吗 官方并未明确时间表

    近几年,延迟退休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那么2020年开始延迟退休吗?具体政策落实了没有呢?据悉,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明显,因此延迟退休也是大势所趋,虽然官方现在还没有详细的政策公布出来,但在未来这一政策将会逐渐提上日程。

    退休
    退休

    近年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的问题在两会上一再被提及。人社部答复说,延迟退休年龄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并将在适当时候提出建议。尽管官方没有公布时间表,是否延迟退休年龄在中国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

    事实上,“延迟退休”的问题多年来一直是我们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也是全球发展的趋势。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退休年龄是65岁和67岁。日本也想调整到70岁退休。美国通常要到65岁才退休。然而,中国的实际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早退休的国家之一。

    此外,根据2019年国家卫生委员会的最新数据,中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是77岁。中国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是73.64岁,而中国女性是79.43岁。因此,延迟退休年龄是合理的。

    目前,中国正处于人口快速老龄化时期。根据相关数据,根据中国目前的退休计划,到2020年,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口预计将达到2.48亿,占总人口的17.17%。到2050年,准退休人口总数将超过4亿,占总人口的30%以上。目前,我国的保险缴费率仅为38.8%,抚养比是2.55:1,到2050年将降至1.22:1。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养老金支出压力很大,推迟退休政策有利于保持养老金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