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我国多少人民币 目前是其第二大债权国

    众所周知,美国目前依旧是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并且拥有着强大的科技实力。但与此同时,美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债券发行国,目前美债发行额已经超过了23万亿美元,那么,目前美国共欠我国多少人民币呢?

    中国减持美债
    中国减持美债

    近年来,包括中国、俄罗斯、巴西、波兰等国也是在持续抛售美国国债了。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10月份,我国共持有1.1016亿美元美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国累计抛售了2600亿元的美债,减持幅度大概在3.3%,成为美债第二大债权国。

    与此同时,日本近年来却持续增持美债,截止到2019年10月份,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日本共增持了1495亿美元美债,增持的幅度达到了14.7%。目前,日本共持有1.1680亿美元美债,成为美债的最大海外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