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2月还要交社保吗 社保减免包含个人部分吗

    由于新型肺炎的影响,不少企业都说要过寒冬。还好,政府发布企业社保减免政策。那么,广州2月还要交社保吗?因为2月份过去了,所以有人想知道社保减免是否包含2月份,还有个人社保是否会减免?大家别急,答案就在下文,请看内容。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对于广州社保是否减免的问题,其实广东政府早就公布通知了。通知规定: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划型后符合享受免征政策的,2020年2月至6月的单位缴费予以免征;大型企业及其他单位2020年2月至4月的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减免政策执行期为费款所属期。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可按国家规定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提醒大家,不仅广州可以减免社保,广东其他城市也减免社保。

    从以上通知可以看到,广州2月社保,对于企业是减免的,所以是不需要缴费的。但是,6月之后,就要恢复收费。另外,减免社保是对企业扶持,而个人缴费部分并没有减免。所以,在工资划扣社保的时候,个人仍然要扣费的。

    有人提出质疑,称企业减免社保,而个人缴费部分依然收取,这是不公平的。其实,并没有不公平的情况。这一政策是国家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扶持性、普惠性政策。所以即便扣除社保后,依旧不影响企业员工的社保待遇,以及社保的缴费基数;也不会影响养老金及时足额地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