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 广大车主将迎来一波福利

    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免不了会经常上高速,据交通部最新宣布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今后不会再有忽高忽低式限速了,而且有4种情况超速是不用再扣分罚款的,对于车主这是一项非常好的福利政策。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高速
    高速

    大家都知道,汽车上高速需要限速,而且这种断崖式降速不仅暗藏危险还让车主们非常苦恼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超速被罚款,不过今后再也不用担忧这个问题了。近日,对于此类限速问题,交通部做出回应:重点解决高速忽高忽低问题!

    据交通运输部介绍,部分地区和路段存在“断崖式减速”和“高低速限行”现象,可能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通行。今后应加强限速值的科学论证。在几何指标、路况和运营环境未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高速公路的限速值不应频繁变化,以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面对这种限速问题,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给出了改进措施:

    1、完善高速公路限速标志设置。2、连续超速只有一次。3、规范测速取证设备设置。4、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建立故障检修和维护的长效机制。6、公布限速、测速信息。7号、畅通社情民意沟通渠道。8、对轻微违规行为不予处罚。

    这里提到的轻微违法行为是:限速低于10%的道路和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道路超速50%不是违法行为,只是警告,不扣分不罚款。一般公路路段车速低于100公里,其中桥梁、隧道、施工路段80公里,未发生交通事故的,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