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医疗水平世界排名 美国医疗真的很发达吗

    中国医疗水平质量一直在提升,但我们也应该看到自身的不足。那么,中国医疗水平世界排名第几呢?还有,美国医疗真的很发达吗?这两个问题,都是关乎到医疗水平和名次的。大家想了解详细的全球排名,可以看下文,就知道更多的资料了。

    医疗
    医疗

    小编对于国家医疗水平的排名是比较关心的,前段时间世界各国医疗水平权威排行榜出炉。《柳叶刀》将HAQ指数分为十个等级,其中紫色部分为高等级。榜单上,冰岛(97.1)、挪威(96.6)、荷兰(96.1)分列前三甲。这三个国家的医疗质量确实是比较好,难怪排名在前列了。

    那么,中国医疗水平质量优势怎样呢?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对中国的排名是全球排48名,称中国医疗水平进步明显,但东西部地区差异较大。中国在这一排名中跻身前50名,是医疗水平进步最大的国家之一。虽然排名不算高,但一直在进步,这是一个值得开心的消息。

    在亚洲地区,日本的医疗水平确实很好,所以排名也非常高。据悉,日本医疗水平世界排名12名。日本人一向对自己国家的医疗充满自信,而实际上该国也确实一直保持了世界一流的医疗水平。所以,我国还要继续努力,追赶日本医疗水平。

    说到医疗水平世界排名,不得不提美国的医疗质量。大家都知道,美国在经济、军事和文化方面都是世界第一的,医疗方面也是比较发达的。但是,排名似乎不是很高。小编看了最新榜单,得知美国医疗水平世界排名是第29名。对于美国来说,很多人都感到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