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cmo费用多少钱一天 该设备目前中国能制造吗?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除了疫情的走势、疫苗的进展等话题之外,关于ECMO这种医疗设备,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那么,ECMO的费用是多少钱一天呢?这种医疗急救技术设备目前我国能制造吗?

    ECMO费用介绍
    ECMO费用介绍

    据悉,ECMO虽然在挽救患者生命方面其效果是相当显著的,不过其使用的费用是非常高的,开机一次的费用大概在10万元以上,按照每天的费用来算,一天大概在1-3万元左右。现阶段,我国还没有企业能独立制造出ECMO设备,主要还是依靠进口。

    资料显示,体外膜肺氧合(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ECMO),俗称“叶克膜”、“人工肺”,是一种医疗急救技术设备,主要用于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与循环,以维持患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