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取消年检真吗 各位车主请留意该行业最新消息

    买车之后,不是说完全不需要检查就开。按期检查,这是必须的,所以才有年检的规定限制。可是,网上称即将取消年检。那么,私家车取消年检真吗?很多车主都在问这个问,其实,如果有留意该行业最新消息,就知道这个传闻是不靠谱的。

    车辆检查
    车辆检查

    车辆年检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机动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就要按照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的,每一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5年,每6个月检验一次。

    年检是每个车主都绕不开的话题,六年一检或者一年一检的周期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每年年底都有大批的车主去检车,主流北上广城市只要去了车管所就是让人头疼,一排队就是一天非常耽误事儿。所以,不少车主都希望取消年检。

    据网上的传闻,确实传过私家车取消年检的信息,但这是谣言。虽然取消汽车年检的呼声很高,但是私家车取消年检是不可能的,即便是未来普及新能源汽车,年检依然会存在。可能对很多朋友来说年检百害而无一益,但是它确实有存在的必要和意义。

    汽车年检还是很有威慑力的,可以敦促车主定位维护保养和检查,保证汽车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从而避免一些意外事故的发生。车子状态良好,对车主自以及他人都是有积极意义的。将心比心,车主不愿意出事故,同样行人以及其他车主也不愿意接受横祸,无故被牵连。

    其实,私家车取消年检的话,也会损害了这个行业某些人的利益,肯定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这个行业也有不少人不愿意取消年检。按照现在最新消息所知,国家从未说过取消私家车年检。为了安全着想,各位车主记得定期送车去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