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确诊后治疗费谁出 来看看最新官方答复

    人最怕的是生病,一病回到解放前或者让家庭倾家荡产的情况不少,2020年爆发疫情,全国都在隔离防控,那个人疫情确诊后治疗费谁出?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个人承担很困难,一起来看看最新官方答复吧。

    治疗费用
    治疗费用

    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关情况。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在政策保障方面,明确患者的治疗费用,对患者个人负担的费用实行财政兜底,其中中央财政补60%。对疑似患者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中央财政将适情给予适当的补助。

    这意味着,有政策兜底,个人确诊新型肺炎之后,不用感到绝望,政府会帮助有困难的人群,同时,一线防疫工作岗位也有临时补贴。政府为了打赢这场抗疫战,一共花了650多亿元,这份财政支出将为疫情防控人员、确诊人员、疑似病例提供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