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几年最好? 银行一般不愿意透露给你

    如果手中有一笔闲钱,且不急着使用,并打算将其存入银行的定期存款,那么定期存几年最好,怎样做好银行存款计划才能赚到更多的利息?据了解,银行定期存款主要有6各类型,即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定期存款,那么选择哪个类型进行理财收益最大呢?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一般来说,银行不愿意向客户透露相关信息,一是银行需尊重客户自身意愿,二是银行是盈利组织。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定期存几年最好,小编将结合银行定期存款特点进行分析。

    从资金流动性来看,存款期限越长,其流动性就越差。五年期定期存款周期最长,也是这些定期存款中流动性最差的,而一年期定期存款周期较短,但利率不如三年期定期存款高,两年期定期存款没有特别优势。相比之下,三年期定期存款相对来说比较划算。

    从资金收益性来看,期限越长,收益就越高。如果看重理财收益性,那么建议存五年期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