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疫情期间工资怎么算 不上班真的有钱发吗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从春节到现在这段时间,大家基本上都是待在家里,上班时间已经延迟了20多天。虽然说大家都想工作,但不得不遵守防疫规定,推迟上班时间。那么这段时间工资应该怎么算呢?相信每个人都想知道答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疫情期间工资计算规定
    疫情期间工资计算规定

    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企业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工资报酬。在延长假期期间,企业应该按照原来的工资规定,给员工发放工资。

    此外,如果在延长假期规定时间外仍不能复工,员工应该与企业商讨具体工资待遇问题。如果企业已经具备复工条件,而员工经过劝导复工后仍不复工,企业可以根据劳动合同有关规定,对该名员工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