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新冠病毒从哪来 疫情对这国经济影响严重吗

    现在不仅仅是中国有新冠肺炎病毒,全球多个国家也已经出现该病毒,比如说伊朗。伊朗尽管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患者388人),但死亡率却是最高的。就连伊朗副总统也已经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伊朗疫情受关注
    伊朗疫情受关注

    根据伊朗政府描述,伊朗疫情爆发与中国有关系。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SaeedNamaki)称,病毒从中国传播到伊朗库姆地区。库姆一名商人(已经因患新冠肺炎去世)过去常乘坐飞机到中国旅行,尽管中伊两国间的航班已暂停,但他还是搭乘了转机航班。

    新冠肺炎在伊朗为何有如此高的死亡率?他回应道,一方面,疫情初期,伊朗检测试剂匮乏,很多疑似患者无法确诊;另一方面,伊朗从来没有发生过如此严重的大规模传染疫情,显然它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至于检测试剂不足的原因,伊朗方面认为是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导致的。专家认为,伊朗疫情将在下个星期进入高峰期,而伊朗经济也会因此遭受重创。在美国仍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同时,如今又爆发疫情,伊朗的真正考验才刚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