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石屹为啥捐钱美国大学 没捐款中国高校也作出贡献

    对于武汉疫情,有人质疑潘石屹为啥没捐钱。其实,类似质疑并不少,潘石屹曾捐款给美国大学,外界不明白潘石屹为啥捐钱美国大学,而不是中国高校。对于这样的质疑,其实是非常没有道理的,因为这是一种道德绑架。

    潘石屹
    潘石屹

    不得不承认,潘石屹对美国大学捐款是非常任性的,捐款金额可不少。在2014年的时候,潘石屹的妻子领导的SOHO中国基金会向哈佛大学捐赠了1500万美金,隔了三个月之后,又向耶鲁大学捐赠了1000万美金。对此,有人点赞,也有人表示质疑。

    张欣后来加入了美国国籍,斥资百亿在美国购置房产,并为美国哈佛大学捐款6个亿,这似乎给吃瓜群众增加了指责底气。那么,为啥会有人质疑及指责呢?有人觉得,潘石屹作为中国人,捐款给中国高校才对,而不是捐款给美国大学。

    对于以上的质疑,潘石屹也作出了解释。潘石屹回应说;“这些争议主要就是说你在中国赚钱,怎么捐钱捐给外国人?其实我们的资助对象是中国贫困大学生。只要你考上这个学校,我们来出钱资助你。我们慈善捐款唯一的标准是让中国学生受益。”站在慈善的角度来说,其实潘石屹并没有错。

    作为中国人,如果能够捐款给中国高校,当然是好事。只不过,现在捐款给美国大学,也是资助中国贫困大学生,这样的话,一样是为中国作贡献。而且,不管潘石屹捐款给谁,都是他的权利和自由,外界无权干涉。